MAKINO

我变得成熟 你是不是不习惯 妹妹

一个有点腻歪的小片段。

写来为了哄自己写论文的(♡˙︶˙♡)


正文:


在仲孙崎玉十四岁的时候,杜腓问他:“你会喜欢什么样的人?”

当时的仲孙崎玉别别扭扭结结巴巴,最后背过脸不看他的母亲,小声说:“温柔的人。”


“哦,”仲孙满瞥了一眼突然跟他翻旧账的小姑娘,心下了然,“是不是崎玉又得罪你了?”

仲孙舟玉躲开他的眼神:“是又怎样?反正这事儿是真的,信不信由你。”说罢就从蒲团上爬起来,朝门外跑去。

仲孙满忽的反应过来,叫住半个身子已经在门外的人:“仲孙舟玉,你除了打你哥的小报告,还想跟我说什么?”

“想跟你说你得温柔点,各种方面,”仲孙舟玉朝他做了个鬼脸,“当心我哥不要你了。”


晚上仲孙崎玉回房间之后,看到了一个微笑的仲孙满和一碗银耳羹。他愣了一下:”你,有事求我?”

“没有。”

“那你......?”

“没事,你尝尝粥。”

仲孙崎玉满腹狐疑,没吃一勺又抬头看他:”你,闯祸了?爸妈很宽容的,你放心。”

“没有。你好好吃饭。”

一碗粥下肚,仲孙崎玉起身想去把碗洗了,却被拦了下来。他再次看到了仲孙满微笑的脸:”我来。”仲孙崎玉这回想到了什么,笑起来:”小满,你的脸不僵吗?你这一晚上笑完了快一年的分量。是不是小妹又和你胡说什么了?”

想起来小姑娘最后一句话,仲孙满正色:”不是。”

仲孙崎玉把碗从他手上冷不防夺回来,把快到嘴角的笑抿掉,留了仲孙满一对弯弯的眼睛:”从实招来吧,她和你说什么了?”


就着水声,仲孙满老老实实复述了一遍小姑娘对他说的旧账,但留了最后一句,没告诉正在洗碗的人。

仲孙崎玉把碗放到碗柜里,转过身看着他:”你是不是怕我不要你了?”

仲孙满一滞。

仲孙崎玉叹了口气,”你来。”

仲孙满挪过来。

“人都是会变的,”仲孙崎玉在他肩上顺便蹭掉手上的水,”十四岁是十四岁的想法。况且,你要是不提,我都忘了。”

仲孙满扁扁嘴,”万一你接着变怎么办?”

还安不了心了,仲孙崎玉只好把人搂住,让他的头靠过来,”怎么着?你还要我写一份保证书吗?或者再立个血契?”

仲孙满立刻想到一年前仲孙崎玉和自己立完血契后在家里病怏怏躺了大半年,赶紧抱紧他,摇摇头:”血契不用了,要保证书。”

“烦人精,”仲孙崎玉笑出声来,”撒手,我去拿纸笔。”


这张保证书先在床榻边挂了三年。后来二人另择一山离家修炼,保证书依旧挂在新居的床头。直到第六年,被仲孙满自己摘了下来。

仲孙崎玉躺在床上迷迷糊糊转醒,仲孙满喂药的时候,他问他:”保证书呢?让哪个小崽子碰坏了?我再给写一份?”

仲孙满看不出表情,等一碗药喂完,他把药碗放下,脸埋到仲孙崎玉怀里,声音呜呜噜噜的,说:”再不让你写了。”

“老小孩儿长大了啊,”仲孙崎玉笑眯眯捧起仲孙满的脸,看到满脸鼻涕眼泪,有点儿吃惊,”这是怎么了?”

仲孙满把他的手从自己脸上移开,凑过去狠狠亲了他一口,然后扭头就跑了出去。


阳光特别好,仲孙满点着了火,在后院里把之前塞进口袋里的保证书一点一点烧掉。一边烧,他一边默默念出纸上的字。

上面写:

仲孙崎玉此生,定当对仲孙满不离不弃,爱他,护他一世周全。


出来得急,仲孙崎玉只裹了一件长外衣。他远远看着后院里零零星星的烟,眼眶有点红。


那年仲孙满的家族趁仲孙满重伤来势汹汹,一门心思想要灭口,不愿让家族的秘密暴露于世。情况特殊,事态紧急。仲孙崎玉便耗多年的修为造一结界,又破重重关卡日夜兼程请来援兵,待再次回到二人修炼的山谷,几乎只剩一口气。


仲孙崎玉是当真想护他一世周全。仲孙满看着奄奄一息的爱人,第一次觉得那份当初任性而为的保证书压得他喘不过气来。烧掉它,自己心里没轻快多少,仲孙满只希望他,能......

“你指望我能不用守约了吗?没了这张纸。”

仲孙满吃了一惊,扭头看向来人。

仲孙崎玉走近他,陪他一起坐在草地上,”这样吧,你也写一份给我。算我们扯平了,谁也不吃亏。怎么样?”

一张纸在一瞬间被塞给了他。

“我,写好了的。”

日期是仲孙崎玉写保证书的同一天。仲孙满低下头别过脸:”只是一直没机会。”

“那我给你个机会吧,”仲孙崎玉握紧那张已经有点发黄的纸,对他弯了弯眼睛,”我冷了。”

仲孙满了然,拎着人回屋,脱外衣裹被子动作一气呵成。

“这么多年了,默契在哪儿?我只需要一件厚点的衣服,不用进......”

话音未落,怀里又扑过来一个人。

“罢了。就这么着吧。”仲孙崎玉心说。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