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KINO

我变得成熟 你是不是不习惯 妹妹

随记。

起风了,大风。不知哪一处的窗户被吹得噼啪作响,吵醒了解雨臣。他睁开眼盯着黑暗看了一会儿,发现自己再也睡不着了。本来睡眠就浅,更不用说受了风的叨扰。
没有办法的事。
“啧……”离他很近的地方突然响起一声慢悠悠的叹息,带点嫌弃地抱怨道:“你这房子……得快入土了吧。”
解雨臣笑笑:“爷爷留下来的房子,这样已经不错了。”
那边一时半会儿没有回话,过了好一会儿才有声音:“你这几个月,都这样过的?”
“差不多吧。我稍微理了一下。”
“……看来你还需要再活久一点……才能知道什么是生活……”
解雨臣耸耸肩:“反正我很快又要换到另一个地方住。”
“唉,你要知道……只要你还有呼吸……每一分每一秒都是生活……”他的句子和词语断断续续,毫无逻辑,解雨臣几乎觉得他是在梦呓。
“我也没机会活到你这个年纪。”发了一会儿呆,解雨臣突然开口。
他好像睡着了,很久没有回应。
窗外的风声继续,似乎没有停止的意思。解雨臣闭上眼睛。
“有点冷。要不你凑近点?”是“睡着了的人”的声音。
解雨臣把自己的汤婆子丢给他:“我又不冷。”
那人轻声笑起来。

评论

热度(9)